要发疯的泠

话唠话唠话唠,甜党甜党甜党

夏日高温危机


前情提要:2019年的英国伦敦牛津,温度达到了史无前例的38.7摄氏度,而好巧不巧,中了翅膀诅咒的克劳利和亚茨拉斐尔就在那里。


暧昧期设定


“啊,上……撒旦的这天气可真够怪的”

克劳利瘫在沙发上,身体扭成了一个奇怪的角度——感谢蛇类的柔韧度能让他尽一切可能和沙发接触,毕竟真皮的沙发多少还能带来些凉意。

他的黑翅膀无可奈何地张着,很明显它们的主人并不想在夏天把厚厚的羽毛盖在身上,但他和亚茨拉斐尔前不久中了个诅咒,至少半年里,这翅膀是收不回去的。


克劳利翻了个白眼,在心里问候了哈斯塔别西卜撒旦等一系列阴沉的地狱生物——自从他和地狱闹翻后,他就被这帮混蛋剥夺了在地狱乱窜的资格。当然不是说克劳利有多喜欢地狱。但毫无疑问地狱之火会大幅增强恶魔的力量,起码让他能在这个热得抓狂的夏天把翅膀收回去。

众所周知,黑色吸热。所以让有黑衣服、黑翅膀、黑宾利的恶魔冒38.7摄氏度的高温上街简直是一种酷刑。

克劳利打了个响指,“奇迹”变出的冰块终于让房间的温度趋于正常。

我这个夏天哪也不要去。懒惰的恶魔先生暗暗下定了决心。



一阵嘈杂的铃声响起,克劳利猛地从沙发上弹起来,硬生生拐了三个蛇步确保自己能以最快的速度接到电话。

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做那个夸张地拐弯时几近摔跤。

再次感谢蛇类得天独厚的柔韧性吧,克劳利以一个上半身前倾90°背脊弯曲23°左脚踩在地面右脚别在左脚左前一分米的扭曲姿势接到了电话。

噢,差点忘了,他左边的翅膀向右张着,右边的翅膀踩在了左脚下。

“嘶……疼”

“克劳利?”

听到电话中传来的天使清朗的声音,克劳利满意地挑起了眉,顺便把自己的翅膀从脚下解救出来。

他就知道这个时间打电话过来的只能是他的天使。


“你没事吧克劳利?我刚才听到你喊疼。”亚茨拉斐尔的声音经过电话稍显模糊,但话语中的关切却让克劳利的笑从眉毛跳到了眼角上。

于是酷帅的恶魔先生完美地忽视了落在地上的几片凌乱黑羽,用他最深沉可靠的嗓音含情脉脉地回答道“当然没事,刚刚只是电流杂音罢了,你知道的最近噪声一直大到出奇。我好得很。”

克劳利听到亚茨拉斐尔满足地叹了口气,就像是他吃了一肚子的可丽饼时的样子。噢上帝克劳利甚至能想象出他的天使微微眯起的蓝眼睛和眼角的细小笑纹。

克劳利慢慢露出一个傻笑。

恋爱使恶魔智商降低。


“那真是太好了,我还担心这次的复查吹了。你既然没事,就快点出来吧。咱们还在公园见。别让亚当等太久了”


wait a minute


恶魔的笑容僵在了脸上。复查?出去?亚当?

克劳利试图转动他被高温烧坏的脑子。啊,对,因为撒旦之子的能力太过失控,他和天使和那个男孩说好了每周日给男孩检查一次魔力防止暴动,顺便教他一点控制魔力的小技巧。

克劳利瞥了一眼日历,好的确是该死的周日。

在38.7℃的高温下出去?在38.7的高温下出去!

克劳利惊恐地缩紧了自己的瞳孔,金色蛇瞳中细细的黑色竖瞳分外骇人。


“……天使我觉得我不太好。”

电话那头的天使疑惑地发出一点鼻音“嗯哏”

“好吧我承认我刚刚骗了你,事实上我最近一直在掉毛,而且因为这鬼天气,我浑身难受得不行,你知道的蛇的舒适温度是20-30℃,我现在感觉自己快死了。”

克劳利尽自己最大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委屈且虚弱。

他瞄了一眼地上的几片黑羽,毫无愧疚之心地想,这不算谎言,不是吗。


“别轻易说死克劳利!”

恶魔不意外地听到自家天使的嗓音绷得紧巴巴的。毫无疑问他紧张了。

对,快点转移注意力,别想起在这个鬼天气下出门的恐怖建议。克劳利心中燃起蓬勃的希望。



“还有,我知道你没事!眼镜蛇都可以在38℃的温度下生存,更何况是你克劳利。现在!立刻!马上!给我下来!去亚当家的路上再给我解释你翅膀羽毛的事。就这样,再见!”

克劳利心中刚刚燃起的希望之火灭了。

他沮丧地听着电话“啪”的挂断声。毫无疑问他把他的天使惹生气了。就因为他小小的黑色幽默。很好,这下他克劳利不仅要面对38.7℃的高温,还要面对自家天使气呼呼的脸。


为什么都在人类社会待了六千年了天使还是这么古板?克劳利忿忿地想。简直开不成一点玩笑。



所以天使在生气时会更容易被可丽饼安抚还是被蛋糕卷诱惑呢?克劳利盯着自己一冰箱的甜品陷入了沉思。最后他决定两个都带上,顺便附一盒冰淇凌。

最后克劳利终于磨磨蹭蹭地拎着一袋子甜品出了门,顺带一提他不得不靠想象力让它们保持清凉。


哦上……撒旦的这个该死的鬼天气!

克劳利倔强地套着他有型的衣服。好家伙黑衬衫黑外套黑长裤黑墨镜黑翅膀的恶魔几乎快热晕在热浪里。行人们惊悚地注视着这位“勇士”,克劳利努力地说服自己这是敬畏的目光。但很明显热浪和注目礼让这位恶魔愈发暴躁。于是他凶残地大叫:“不许变热!不许融化!”潇洒地忽略了街上行人的诧异目光。


“你在干什么克劳利?”

一句带着笑的疑问传来,克劳利猛地回头,惊讶地发现亚茨拉斐尔就站在街对面。

亚茨拉斐尔的蓝眼睛里泛着欢快的笑意。他与克劳利对视后,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应该要生气,于是努力地板起脸。试图向克劳利传递“我生气极了”这个信号。很可惜天使笑盈盈的蓝眼睛,悄悄耸动的肩膀和抽搐的嘴角都令伪装变得分外艰难且容易被戳破。


不过很巧,他试图隐瞒的对象脑子也是一片混乱的状态。


克劳利只觉得有一股热气从耳朵直窜到了头顶。噢他都干了什么啊,在天使面前像个三岁小孩一样,冲着袋子大喊大叫!更何况这个天使还是他暗恋对象!这简直是他蛇生最尴尬的一刻!


克劳利觉得这样不行。狡猾的恶魔时刻有转移话题的能力。他主动跑出了话题:“天使,你不是和我约在公园吗?怎么到楼下来了?”

这回轮到亚茨拉斐尔手忙脚乱了。克劳利清楚地看到他的耳根渐渐红了,面上却摆出一副正常的样子。


“我想了想,觉得夏天对黑翅膀的确不太友好。鉴于我已经凭自己的翅膀感受过了38.7℃对白翅膀的伤害,我有理由相信黑翅膀会更加糟糕。”

亚茨拉斐尔眨了眨眼睛。


他已经放弃了装生气,毕竟他的恶魔先生是那么好,总让他无可奈何。


克劳利这才注意到亚茨拉斐尔举这一把格子伞,黄褐色的格纹在阳光下显得温馨且明亮。他白色的翅膀规规矩矩地收在身后,可惜过于宽大的翅膀让一大部分白色羽翼露了出来。在奇迹的作用下没有人看得到这对独属于天使的神圣造物,只有克劳利能把这份风景尽收眼底。


“所以我带着遮阳伞来找你了,没想到你磨蹭了那么久。所以,这个袋子是你给我的陪礼吗克劳利?”

亚茨拉斐尔的唇边弯起一道弧度,怎么看怎么像狡黠的狐狸。克劳利放肆地大笑出来。这熟悉的甜中带坏的腔调不愧是他的混蛋天使。这家伙简直要恃宠而骄了。不过那又怎么样,这是他克劳利一次投喂一次投喂惯出来的。

刚刚莫名的紧张消失无踪,克劳利挑了挑眉,飞快地钻进了天使小小的格子伞下面。由于过小的伞面和过多的阳光,恶魔必须紧紧地贴着天使才能不被讨厌的阳光晒到。收不回去的黑色羽翼和白色羽翼相触,黑羽和白羽相缠,铺展成烂漫盛夏里的单调黑白,涂抹着自己的一方天地。


“给,天使。我给你带了香草冰淇凌。”

“克劳利这明明是牛奶的!”

“……”

“现在凉快了吗?”

“舒服极了。”


恶魔和天使被困在伞下小小的天地里,他们的上方不是无尽的天空高邈,而是一方暖黄可衡。






路人的目光这次真的满怀着敬畏。

想想看吧,在这个最恩爱的夫妻都要保持一定距离来防中暑的情况下,两位气血方刚,身体健康的男人——源源不断向外界辐射着热量的两个优质热源,却像母体中的双胞胎一样紧紧地贴在一起,这一定是最为真挚的爱情!




天堂总部和地狱总部联合提醒您,天使和堕天使的羽翼是十分良好的保温工具,效果堪比貂皮大衣。请妥善利用他们,在冬天而不是夏天为伴侣提供丝滑温暖。


(老子一天天狗粮吃到撑了你们两个不至于变态到连夏天也不放过搁这放出翅膀卿卿我我吧。并不是为了你们的身体健康而是为了我们的眼睛把你们那大翅膀收起来行不?行不行!)



小彩蛋:

一.细节解释

1天使一开始那么生气是因为他想到了恶魔要圣水的时候。天使比任何人都害怕恶魔离去。

2克劳利最终打包了一份牛奶冰淇凌,三分可丽饼和两份蛋糕卷。并且仔细地包在了礼物盒里。

3克劳利的冰箱永远有最应季的甜品和天使常吃的食物。

4两人打的遮阳伞是好兆头2剧照中都格纹伞(我就是想写!我不管遮阳伞和雨伞区别!它一定是双功能的[理不直气也壮jpg.])

5恶魔之所以说错了冰淇凌的类型是因为他其实还在害羞,强壮镇静想调戏天使,比方说眉毛一挑声音一沉哑着嗓子给天使说自己带的甜品种类啊,诉说自己有多喜欢天使啊。很可惜,出师未捷身先死。盯着人家天使的红耳朵舌头打结。

6从背后能看见天使和恶魔的是加百利和别西卜,也是他俩组织发布的公告。不过单身狗的怨念不是由他们发出的。

7恶魔家之所以没有空调是因为他不幸看过空调工作和安装的科普视频。所以他的想象力没办法背叛脑子想象出家里有一个不用任何接口任何电能的空调

二.亚当.杨的自述

我是亚当,一个普通的十一岁男孩。为了让糟糕的大人放心,我同意每周学习一次魔力操控。

事实上这很有用。上一周克劳利答应我早点来教我一点点恶作剧的小技巧(如何让人不停做噩梦,我打算用这个来惩罚校园里的恶霸。他们昨天又强抢钱了)然后,我就在这个热得离谱的夏天,在外面,等了两个小时。期间我承认我吃掉了四根冰棒。

噢放心妈妈我不会肚子疼的。我健康极了。

然后我终于看见克劳利先生和亚茨拉斐尔先生从远方慢慢走来。他们撑着一把伞,脸上都挂着奇异而羞涩的微笑。

他们慢 慢 地 着。

为什么不开车呢?我明确记得我小心地复原了克劳利先生的汽车。这是来自一个在酷暑等了两个小时的男孩的理智发问。


那天我的魔力第一次失控了。

Dog,你说我该怎么解释我失控的魔力把他们都头按在一块的事实?

“汪汪!”

好狗,我就知道你懂我。我该死的一个字也不想和那对男同解释。



无聊的碎碎念:1蠢作者就查到英国最高气温在2019年的夏天,但没查到具体日期和星期。为了行文方便就编成了星期日。如果有考据党的小天使欢迎指正!

2本文来源于热疯的孩子对大英帝国温带海洋性气候的深深怨念

3我发现自己特别爱迫害11岁小男孩!而且笔下的恶魔和天使不是在脸红,就是在脸红的路上。尤其是某恶魔[指指点点jpg.]一点A上去的气势都没有。你再酱我就安排天使调 戏你了啊

(其实是我写不出顶级老攻的气质[望天jpg])

评论(9)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