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发疯的泠

话唠话唠话唠,甜党甜党甜党

[超蝙超无差][亨本亨拉郎]灵魂错位不能硬核到跨世界啊2

经过一番介绍,四个人终于齐齐坐在了长椅上。然后他们发现了新的问题——这张长椅对四个身高一米八+的成年肌肉男不太友好。

首先申明,这并不是椅子长度的问题。四个男人只要无视陌生人之间礼貌的二十厘米距离就能非常轻松地全部坐在长椅上,所以真的不是他们的臀大肌过于发达以至于挤不下一张长椅。问题出在别的方面。

他们选了一个糟糕的排座,从左到右分别是solo,Bruce,Clark,Chris(灵魂状态)

即solo,Chris,Bruce,Clark(身体状态)

现代社交礼仪很重要的一点是对方说话时一定要看着对方的眼睛。这点对我们判断对方的情绪,话语真假,是否隐瞒信息也非常重要。尤其对这四个算不上各自心怀鬼胎但绝对不单纯的男人格外重要。

Solo是一个特工,而且格外擅长色诱,所以他对通过他人面部表情和细微动作揣摩他人心理和对自己的迷恋程度相当熟练。

他也是四个人中对情报需求最急切的,作为唯一没有发生灵魂错位的人,他获得的情报在先手上就比其他三人少一个人的资料。Chris不算,虽然他们处在一段恋爱关系,可是看今天小会计卷进宇宙混乱的事来小会计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简单。

所以Solo对细致观察其余三人面部获取信息有非常大的需求。

但是他坐在最左边。中间的两个人却是四个人中更壮的两个!这就导致除了Bruce冷淡的侧脸外他看不到其他任何人的表情,目之所及除了胸!还是胸!真的,这是Solo第一次觉得男友漂亮强健的胸肌该死的碍眼。而且Bruce显然不如Clark面部表情丰富,Solo解读他的表情会比Clark的难很多。他更熟悉以至于更容易解读的另一张面瘫脸更是和他隔的最远——两个壮硕的胸肌。

综上,Solo对这个座位非常不满意!

Bruce的不满意则来源于别的方面。作为黑夜里哥谭的义警,蝙蝠侠善于通过恐怖来逼供犯人,他是利用恐惧的大师。罪犯每一次瞳孔的放缩对他来说都蕴藏着破案的关键。他非常清楚人的面部表情会穿达出什么样的信息。暴露本来不是他应该担心的事,蝙蝠侠有面罩保护自己神情里的秘密,没人会紧盯着草包花花公子布鲁西宝贝分析他的面部表情。所以布鲁斯,意外又不意外的,不善于隐藏表情里的信息。

他当然知道Solo在盯着他。这感觉烦透了,作为一个惯于攻击的人Solo伪装成半调情的试探目光简直在他的雷区蹦迪,攻击性叫嚣着给这个冒犯的男人一个教训。但作为一个疏于防守的人,他必须尽可能小心翼翼地处理外露的情绪。旁边是个特工,深呼吸布鲁斯,深呼吸,什么也别表现出来。

这一点也不容易。

而且,Bruce旁边那个占了他身体的人也相当让他分心。天,他在布鲁斯那张脸上架了一副黑框眼镜!而且成功穿到了Bruce最最最讨厌的那件T恤衫。

Bruce对扮丑没有一点点意见,为了调查哥谭他可以忍受所有脏污的东西糊在自己脸上三天以上,穿着绿底红花的衬衫配亮蓝色裤子。但是前提是这是为了扮演一个角色服务,他大概有些戏剧化地要忠于角色。

他不理解Clark为什么认为就凭一副平光黑框眼镜就能扮演不是布鲁西宝贝的另一个身份。他演不了,还演砸了布鲁西宝贝的形象。

虽然Bruce内心清楚地知道Clark没必要配合他不为人知的那套规则来,把那套要求强加在陌生人身上显然是很无理取闹的一件事。但是内心明白不一定能接受,Bruce控制欲和偏执的一小片内心蠢蠢欲动地想干预Clark,又被Bruce自己强制按回。

他不想表现得像个戏剧化的混蛋,但是,该死,Kent这样真的让Bruce的理智在疯狂报警。他得离Solo和Clark远一点。

综上,Bruce在这个座位上有些紧绷。

Clark身边的两个人恰好是他的问题相关方,他需要尽可能了解这两个人的信息。作为Bruce身体的使用者,他要搞清楚他身体上众多的枪伤,骨裂,烧伤,刀伤是怎么来的。事实上他现在怀疑Bruce和哥谭的那位义警蝙蝠侠有什么关系。Bruce很可能是蝙蝠侠的线人和资助者。不管怎么样,有这样一身伤的人绝不是一个普通的醉生梦死的富贵公子哥。他需要搞清楚这些。

Chris的问题优先级一些。他现在拥有超人的力量——Clark注意到他坐下时不小心捏碎了长椅的一角。他愿意相信Chris是一个好人不会滥用这份力量,但是对一个普通人来说用一个上午掌握Clark在黄太阳下成长了二十来年的力量还是太苛刻了,他需要尽快解决灵魂错位这件事,快点换回自己的身体,不然他害怕Chris难以控制以致失控。

他需要去了解,但是两个人都是面瘫,原谅Clark还没有掌握解读面瘫脸的技巧。他需要从别的方面入手——Solo。先不论他误以为Solo是韦恩闹出来的事,在他过来时是Solo冲他招的手。这说明Solo一定认识Bruce或Chris的脸。鉴于他和Solo,Bruce和Chris互为同位体的猜测,他和Bruce在一个宇宙,那Solo熟识的就是Chris。他需要通过Solo了解Chris。

可是Solo离Clark太远了,Bruce的胸肌一挡,Clark什么也看不到。

综上,Clark被两个面瘫夹在中间郁闷得不行。

Chris实际是几个人中问题最为严峻的一个。

作为一个在童年就被确诊为自闭症,同时又患有强迫症和焦虑症的人,Chris习惯让一切按他熟悉而安心的方式运作。所有的物品按喜欢的规律排布,金条纸币拜放成整齐的小格子,早餐午餐的样式和进食前准备姿势永远一样,衣柜里摆放着数十件一模一样的衣服。

这些不变的恒定量让Chris在这个对他来说更加冰冷苛刻的世界里感到安心。

可是今天当Chris睁开眼睛时,一切都变了。

天花板,床单,被子,身体全都不对。他惊恐地发现自己飘在半空中,身上的被子垂到了床上。熟悉的巨大焦虑一瞬间攫住了他,他眼前发黑,全身不自然地颤抖。可是没有抗郁药物。他只能自己挺过去。他在混乱中捏断了床头(他力气有那么大吗),然后眼上一热——他烧穿了墙壁。慌乱中他飘进了卫生间,镜子里映出一张熟悉的脸。是Solo,他的男友。

Chris眨眨眼,镜子里的“Solo”也眨眨眼。这当然不是Solo的身体,Chris数的清所有细微不同。但是在这样的混乱中看到熟悉的人本能让Chris感到心安。他的心脏还是在狂跳,浑身肌肉也不听使唤地抽搐。他甚至不知道他能不能落到地上好好走路。但是即使是这样,那一瞬间Chris像溺水之人抓到浮木一样抓住了镜子里的“Solo”

他必须控制住这具身体。

那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他花了两个小时站到地上而没有把地板踩穿。钢铁变得像棉花一样柔软他必须小心再小心才不会把它弄变形。期间他恐慌发作了三次,每一次都靠着镜子里熟悉的人影缓过来。捣蛋鬼的信就在他刚刚适应好了五分钟后出现在半空里。那险些再一次引起他的发作。

Chris付出了相当多的努力来到了这里。焦虑和不安随着时间缓缓累计到一个前所未有不妙的程度。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去表达。事实上他也不信任初次见面的Clark和Bruce。他没告诉过Solo自己的情况,但是他下意识希望Solo能离他更近一点。

综上,Chris需要一款Solo牌安慰剂,但是他不知道怎么说。

四个人各有各的问题和顾虑,本来应该积极讨论解决宇宙混乱和灵魂错位的四个人却陷入了无话可说的尴尬氛围。Bruce微微眯起眼,这样实在太影响效率了,时间浪费得毫无用处。他自觉这个陌生世界对蝙蝠侠的身份威胁较小,也不会有人知道韦恩的意义。权衡利弊之下Bruce站起身,露出一个相对友好的微笑。

“这地方不方便交流,我想我们可以换个地方?”

Solo的眼神闪了一下,也露出一个纯良的微笑。

“我名下有一套安全的房产,不如去那?”

四个人暂时达成了微妙的一致。

评论(26)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