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发疯的泠

话唠话唠话唠,甜党甜党甜党

[超蝙超无差][亨本亨拉郎]灵魂错位不能硬核到跨世界啊1

文前提示:形象和部分设定带入三代超蝙超,涉及亨和本的拉郎
Christan .Wolff:大本饰演《会计刺客》里患有高功能自闭症的会计兼杀手

Nepoleon.Solo:  亨利饰演《秘密特工》里CIA特工兼江洋大盗
没看过以上两部电影不影响阅读

特别注意:秘密特工磕美苏美的洁癖姐妹不要误入,本文有Solo拉郎





Clark醒来时,第一感觉就是疼,疼得要吐了。他的胃好像有一只八爪鱼胡乱爬,还附赠享受在大海牌滚筒洗衣机里翻滚的待遇。他吸了一口气,成功地感受到除了他的胃以外他的腹肌也在闷闷地发疼,其他地方就不用想了,估计也没几块好肉。


他很少疼,唯一让他明白他现在处于“疼痛”状态的只有与佐德的那场战斗。


大脑迟钝地开始地开始转动,出了什么事?他不应该这样疼的,除非他陷入了那场噩梦。但是身体的疼痛与那次又不尽相同。就比如说他的胃,好像同事之前吹嘘过的“烈酒燃烧在胃里的感觉”。



Clark僵硬地坐起来,这次他看到了他的手,不对,这不是他的手。他一激灵,猛地直起了身。这回他彻底清醒了。


这根本不是他的房子!

布置得像豪华酒店的房间一面墙还是整块玻璃,Clark就冲着玻璃外湖面上袅袅升起的水汽干瞪眼。他僵硬地扫过屋子里的茶几看到了上面摆着的空酒瓶。


好吧,他起码知道搞得自己胃和脑子翻腾个不停的罪魁祸首是谁了。


他倒是真的希望这是个怪梦,但是玻璃反射出的那张面孔彻底打消了他的想法。布鲁斯.韦恩,哥谭阔佬。他很确定自己和这位没有半点交情更不会梦到这位阔佬裸着躺在床上盯着玻璃猛瞧,还是第一视角。


虽然听起来太扯淡了,但是好吧,他应该是和这个阔佬发生了莫名的灵魂交换。Clark崩溃地揉揉脸让自己冷静下来,他必须尽快解决这事。

超人的力量落入别人手里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而且这个世界对超人来说脆弱地像一张纸,韦恩很可能因为不会控制超人的力量搞出什么乱子。他必须在对方握手时不小心捏断别人手骨或者热视线失控前解决这事。


做好决定后Clark迅速从床上下来开始找衣服。他打量着“自己”强壮的身体和其上纵横交错的疤痕眯起了眼。

韦恩好像并不像看起来那样简单。Clark很确定自己看到了五处以上的枪伤和三处以上的烧伤。这身肌肉和伤疤可不像是健身房和极限运动能给出来的东西。



咔哒
门被打开了。Clark警惕地转身,和走进来的老人对上了眼。
老人谨慎地扫过空酒瓶,严肃地盯住了Clark的眼睛。
Mr.Wayne,我希望韦恩家族下一代不会继承一个空酒窖。”


他顿了顿,眼神突然变得凌厉,身体也微微调整到刚好能做出回击的姿势。
“我想这位先生您并不是韦恩老爷。”



Clark感谢他的娱乐版同行好歹往自己脑袋里灌了些韦恩常识让他能反应过来这位老人是谁。他后退一步摆出无害的姿势表示自己并无恶意,然后尽力友善地冲老人笑了笑。
Clark Kent,星球日报记者。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今天一醒来就在这了,我想这应该是韦恩先生的身体,鉴于我们长得一点也不像。”


阿尔弗雷德的面部古怪地抽搐了一下,他好像心情好了一点,但是并没有放下对克拉克的敌意。

他换了一个戒备轻一些的姿势,但是拉远了与克拉克的距离。



“我想这位肯特先生,您可能需要一身衣服?”
Clark尽量不显得急切快速点头,嘴角的弧度却怎么也消不下去。裸着站在地板上和年龄是自己长辈的陌生人对话耗尽了他的羞耻心。湖边相对凉爽的温度更是让他全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太贴心了。虽然管家先生仍然在警惕,但是Clark决定从现在开始喜欢阿尔弗雷德,他的眼镜简直帅呆了!



阿尔弗雷德回来时对克拉克的态度明显更加和善,Clark估计他是核实过了自己的资料可能还找到渠道和雇主打了一通电话。当Clark匆匆换好衣服后他甚至给Clark倒了一杯茶。在Clark感激的目光中管家掏出一张卡片递给他。



读完后Clark才知道管家的放松和身份核实没有半毛钱关系,只是在五维生物干预下的迫不得已。
【亲爱的超人:
虽然你是我的偶像,最矮的那个,但是这次我真的不能给你开后门。你的一个同位体逆转了时间却不小心造成了你们和另一个宇宙的空间混乱,我和讨厌的蝙蝠螨吵了一架决定打个赌,赌你们中谁更强能解决这事。但是它却想拉那个宇宙他偶像的同位体作弊!所以我只能搞了点特殊的手段把你们的灵魂混在一起让那家伙无计可施啦。加油啊超人!         ——你亲爱的捣蛋鬼】


Clark面无表情地盯着信,阿尔弗雷德微笑着看着他。好吧,超人身份暴露,还是不知真假的疑似五维生物。这可太离谱了。

可正当Clark疑心这是一场恶作剧时卡片突然燃烧,流动的火焰没有伤及      Clark一丝一毫而是扭曲成漂亮的字符。


【 纽约华盛顿广场公园xxx长椅上午十点 】



Clark皱起了眉头,被人操纵的感觉糟透了,但是他们不得不在没搞清楚之前按要求行事。他拘谨地谢过阿尔弗雷德的茶准备出门,留给他的时间只有两个小时了。


“等一下,肯特先生。”
阿尔弗雷德面容严肃地看着他递过一个文件包。
“请带上一定必要物资”
他顿了顿。
“我不会透露您的身份的。”


Clark眨眨眼睛,这位老先生相当在意他雇主的安危。噢,不仅是雇佣关系。阿尔弗雷德的眼神就和玛莎当年看他离开的眼神一样。他们是家人。他的心中泛起一阵柔软,看向阿尔弗雷德的眼神更尊敬了几分。


“我保证我尽我所能。”


Clark自信地打开了门,然后就懵了。本该通向房子大厅的门外赫然是熙熙攘攘的人流。

那是一条街!而且Clark用他的超级大脑发誓这绝对不是哥谭的街!



阿尔弗雷德诧异地挑高了眉毛。
“哦,我刚刚去哪拿茶叶时还是正常的。”


他们实验了一次,只要是管家开门就是正常的屋内,但是Clark开门就是嬉闹的街景。而且即使是管家开门Clark出去后面对的也是街,反之亦然。


“看来的确有五维的力量干涉。再见,潘尼沃斯先生。”
Clark苦笑着摇摇头同阿尔弗雷德告别,这还真是只能靠他自己了。
“再见,肯特先生。”
咔哒,门合上了。



Clark确定这不是他熟悉的那个世界。他已经确定了自己就在纽约市内,这个城市和大都会很想,但是细节又一点也不一样。他查了最近几年的报纸和网络,没有超人或蝙蝠侠的消息。星球日报等熟悉的建筑就更不用说了,完全没有踪影。
这是个陌生的世界。而且Clark基本可以肯定就是五维生物口中被牵连的另一个宇宙。而且在这个宇宙里,没有超人类和义警。


这相当震撼,算上逆转时间的他的同位体,已经有了三个平行宇宙。Clark的宇宙和那个未知的宇宙差异更小,毕竟能逆转时间的Clark应该是超人,而这个宇宙没有超人。一个更相似,一个更陌生,那这中间及两边一定会有更多的平行宇宙,Clark所在只是茫茫世界里的一个。


他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件好事,鉴于他知道平行宇宙的第一件事就惹上了麻烦。但是Clark还是很高兴————在这茫茫万千宇宙里,他并不孤独。



Clark提前二十分钟到达了目的地。在此之前他还测试了阿尔弗雷德给的“资源”在这个世界能不能用。事实证明绿色美国货币还可以使用,韦恩家的黑卡却全部失了作用。手机可以工作,就是不知道背包里一大堆窃听器联络器还有一些高科技玩意与这里的科技水平是否相符。


韦恩家果然有很大的秘密。
他现在有些紧张,失去了与生俱来的能力后不安始终围绕着他。阿尔弗雷德好心赠与的东西他摆弄了好久才弄懂。陌生的世界也勾起了他的警惕。

不过他有责任把这个破事解决清楚并且把韦恩带回他忠心的老管家身边,虽然他是一个可能很危险的伪装草包。

超人可以害怕,但是超人不会退缩。



然后Clark就看到了自己那张脸,对,他在镜子里看了二十多年的那张脸。披着Clark皮的人翘着二郎腿坐在长椅上,抬起头风情万种地冲Clark一笑。
“morning?”


Clark木然站在原地,感觉面部神经不自然地僵硬住了。是他的脸没错,但是身体使用者梳了一个端正漂亮的背头,没带眼镜,一身西装灰蓝色西装合适贴身地勾勒出胸肌臂肌大长腿,还蹬着双油光锃亮的黑皮鞋。


哈,十足的花花公子派头,他看到广场上好多姑娘的眼神已经往这边瞄了。



显然韦恩先生并没有穿上他衣柜里小记者套装戴上床头柜上的眼镜。他真该庆幸这里没有超人,不然披着Clark皮的韦恩在大街上走着就会被人围住要签名。而且显然韦恩在买这件一看就不便宜的西装时刷的是小记者的工资卡。


Clark仿佛听到了自己钱包死去的声音。



他眼神死地走过去在长椅另一边坐下,勉强勾起一点唇角。
Clark Kent。韦恩先生,你收到五维生物的来信了吗?”


韦恩的眼神闪了一下,他放平腿,蓝眼睛专注地看向Clark。
“叫捣蛋鬼的那个?”


Clark内心悄悄松了一口气,的确是眼前这个人没有出错。这个早上发生的事太多了,找到同伴总是一件令人宽慰的事。
可能是看到了Clark眉间的疲惫,韦恩同情地指了指Clark没带袖扣的衣服。
“糟糕的早上?”


Clark面色苍白地笑笑
“在一个离自己家几百公里远的陌生豪宅里醒来发现玻璃里映出另一张脸,收到五维生物的来信,打开卧室门发现外面连着另一个世界。”
他默默咽下发现身体属于一个“草包”阔佬,带着宿醉问题和一身伤,身体的主人还买了件贵的要死的高定西服的吐槽。



他叹了一口气,带着点同情地看向韦恩。
“你还好吗?力量控制有没有什么问题?”


韦恩当然也不可能好过,光是控制住超人力量就是个大问题。这个可怜人估计吓坏了,一觉醒来自己漂在半空里(Clark知道自己有睡着后飘起来的习惯),但是韦恩现在还镇定自若地坐在这里足以说明他的聪明和强大。Clark对此感到由衷的佩服。



然后Clark敏锐地发现韦恩的脸色僵了一下。那双他再熟悉不过的蓝眼珠快速向下瞟了一眼又抬起。


有什么不对。


玛莎告诉过Clark,他撒谎时会有一个小小的习惯,向下悄悄看一眼然后无比认真地看着她。妈妈害怕别人发现Clark的说谎习惯后去挖掘他的秘密,所以妈妈放他出去游历的一个硬性前提就是他必须改变这个习惯。


现在韦恩的反应和他当初的习惯一模一样。


Clark的眼睛微微眯起,他再次细细审视眼前的“韦恩”,然后他惊悚地发现对方颈侧有一道细微的白痕。


超人在黄太阳下有钢铁之躯。
这不是他的身体,这个人不是布鲁斯.韦恩。



他不动声色地起身,冲假韦恩窘迫地笑了一下。
“失陪一下韦恩先生,我去上个厕所。”
假韦恩微不可见地皱了一下眉,但是Clark离开的速度足够快,而且非常妙的是一位漂亮姑娘在Clark离开的下一秒就坐上了长椅冲假韦恩露出一个十足挑逗的微笑。
“帅哥,聊一会吗?”



Clark此刻无比庆幸阿尔弗雷德给了自己一套宽松普通人的运动衣掩盖住了韦恩的好身材,他自己又坚持带了一副黑框眼镜和棒球帽遮住韦恩的脸。长得太漂亮又一副花花公子做派可是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关注的。


顺着人潮绕到另一侧的Clark愉悦地勾起了唇角。
然后一转头就看见了四处张望的假韦恩。
该死,他们的眼神对上了。
Clark拔腿就跑。



“Kent先生!Kent先生!我真的没有敌意我们可能误会了什么!”


假韦恩在后面追,Clark在前面跑。现在Clark可以确定假韦恩是个特工,Clark四处游历时见到不少CIA特工就是这种追击方式。

他被一个情报局特工套话了!最糟糕的是他无法确定这个特工是Clark世界的还是这个世界的,如果是Clark世界的那就意味着超人身份全面暴露给政府,会发生什么Clark再清楚不过。
他得想办法制服这个特工。



Clark猛地拐弯甩掉假韦恩,扔掉自己的外套换了一个帽子又藏进人海里。更换外形后假韦恩很难再发现克拉克,这样他才有机会好好想想怎么对付这个麻烦。

他边思索边走,眼前突然出现一只男人的手。骨节分明纤长,看起来还有点眼熟。


愣神间Clark抬头一看,迎面赫然是布鲁斯.韦恩的那张脸,狭长漂亮的眼睛冷得像冰,眉毛也皱在一起。手当然也是他的手,当的一下点中了Clark身上的什么穴位。立即Clark就感到身体不受控制地卸了力气,软软地向前面倒去。和布鲁斯韦恩有同样一张脸的男人抱歉地冲身边因为他们行动受到阻碍的游客笑笑。



“我弟弟有些中暑了,我扶他去别处休息一会儿。”
要遭


Clark仍旧能感知到外面发生的一切,但是一动也不能不动,只能任由这个可疑男子把自己拖到刚刚和假韦恩见面的长椅上。

在这个过程中Clark心惊地发现这个男人从长相到身高到身材都和布鲁斯韦恩一模一样,对方扶着自己没人会怀疑他们不是一对双胞胎。


男人表情阴沉地把Clark放在椅子上看了一眼表,9点55。他又点了Clark身体的哪个位置,这回Clark终于可以动了,但是行动依旧被对方压制。



这个表情阴沉,和布鲁斯韦恩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仔细地打量了克拉克一圈,深深叹了一口气。
“我是布鲁斯韦恩,但是我不在我的身体里,这个身体的主人叫Christan.Wolff。”



他相当隐忍地看向克拉克,脸上的表情万般复杂。
“阿福怎么允许你在我身体里时带着粗黑框眼镜出来的?”



哈?


Clark突然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他的灵魂换到了布鲁斯韦恩的身体里,所以他思维定式地认为韦恩会换到自己的身体里。

但是牵扯到另一个平行宇宙的两个同位体,可能,大概,韦恩换到了他自己同位体的身体里。



这回那个“假韦恩”也气喘吁吁地回来了,看着面前两张一模一样的面庞扯出一个相当凄惨的笑容。
“Nepoleon.Solo,叫我Solo就行。Clark?我能这么叫你吗?该死的我真的没有恶意!我只是早上起床突然凭空出现一封信要求我在十点出现在这里。但是我什么都没搞明白所以想先套点话搞明白你在说什么。”



他又向Bruce点点头。
“要是没错的话你就是那位韦恩先生吧。”


“叫我Bruce就好”



Solo神色莫名地扫过Bruce和Clark。
“Clark叫我韦恩先生,但是我显然和真正的Bruce长得一点都不像,反而是Clark和Bruce你们两个长得一模一样,介意解释一下吗?”
他默默吞下后半句话,而且你们长得和我男友一模一样。



Clark无力地扯了扯嘴角,好极了,原来他和Solo互为同位体。他抱歉地看着这个和他赛跑了几千米的人。
“事实上,Solo,我长得和你一模一样,但是我现在在Bruce的身体里。呃,我当时一位Bruce在我的身体里。”


Solo好像明白了什么。



Bruce上上下下审视着Solo,谨慎地开口。
“我想我们发生了灵魂错位,我了解到我所在身体的主人叫Christan.Wolff。”


好了,Solo完全明白了。



Clark有些尴尬地开口。
“大家应该都知道那个捣蛋鬼所说的平行宇宙的事,我想我和Solo是同位体,那位Wolff先生和Bruce是同位体。如果牵扯的只有我们四个,Solo又没有发生灵魂错位的话,我想Wolff先生应该在我的身体里。”



Bruce又看了一眼表,刚好十点。长椅对面正好走过来一个人影。他有一头卷发和一双平静的蓝眼睛。
“叫我Chris,身体的主人是克拉克肯特。”


Solo不堪重负地捂住了眼睛。





无聊的碎碎念:被椰子老师拉入了会计侠和Solo的坑底。为什么拉郎能那么好磕啊!会计侠简直是一个超大号抱抱熊,solo的外貌是我心目中小记者进化成韦恩丈夫模式的样子呜呜呜(意思是阿福终于摧残掉了克克肯的格子衫大西装)

评论(24)

热度(26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